医生的话让我很懊悔

今天带DD 去给医生确定长出来的疹子是不是玫瑰疹; 顺便请教医生DD现在快十个月了, 刚出生时可是3500G 现在体重却还是在7KG 一直不长肉, 食量小食欲也不好 最后医生的结论是有可能是我母奶不够, 导致DD食量愈来愈小 回想起DD刚出生的几个月, 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添加配方奶, 因为亲餵母奶根本不知道他每餐喝多少? 但一方面又怕瓶餵配方奶会造成乳头混淆 or 就懒的吸母奶 再加上当时的我是採百岁医师的方法四小时餵一次!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四小时不到DD就开始哭根本就是因为肚子饿, 而我却还是坚持四小时才餵他就觉得实在是太羞愧了>"

标签: 宁波供卵试管

作者头像
admin创始人

上一篇:很多事情真的是巧合啊
下一篇:如果企管转读资讯很难吗?

发表评论

2021-06-15 07:45:01

为何最近一直看见有人说百岁医生的书啊_

新生儿饿了就是要吃呀!!管他几小时_

育儿书止是参考

每个孩子都不同不是机器压制出来的呀!!!!!

我是一开始母奶不足混合餵奶的妈妈

一直追到四个月才全母奶

似乎当初遭受的批评现在整个才能平反过来_

飞宝贝的步妈

希望你的DD之后可以慢慢胃口大开呀~

记得

要了解自己来子的特质

书上写的

仅供参考!

2021-06-15 07:45:01

飞宝贝的步妈

你可能误会百岁医师的方法了!

书中有说到,并不需要一定非得坚持到四小时整,

如果宝宝三小时就哭哭饿了,还是可以餵的,

我家的就是常常三小时半就哭了,

虽然无法坚持到四小时,

但基本上时间还是很好掌控的,

这样对自己的生活来说就很轻鬆了,

2021-06-15 07:45:01

不要想太多

顺着自己的想法去试看看

所有的书,都应有调整的弹性空间尽信书不如无书

2021-06-15 07:45:01

妈妈不需要去懊悔拉

就算你两小时餵一次你家弟弟也不会比较胖

请问你家弟弟有不健康吗?有发展迟缓吗?

如果没有

他只是比较瘦而已 食量比较小而已

少点肥肉不是更健康?

就算你一开始两小时餵一次他的食量也不会变大

只是变成更少量多餐

这跟百岁那本书是不相关的

10个月大的宝宝可以餵副食品了

宝宝的食量跟你母奶多寡已经比较没绝对关係了

让他多试其他的食物 也许会胃口大开(同种食物吃10个月是会有点腻)

从小把宝宝的胃撑大 未必是件好事

2021-06-15 07:45:01

餵母奶时通常两三个小时就餵一次耶

"

有时候餵牛奶也有可能三个小时一次

如果北鼻玩太累或是怎样就会想要再喝奶

我就会餵

我是第一胎可是我照猪养

完全都没看什么书

书上的小孩是你的小孩吗?

不是的话有参考的意义吗?

2021-06-15 07:45:01

抱歉

我没看过百岁医师的书

但如果是亲餵母奶,是不定时也不定量的。

就是他想喝就喝,他想停就停。

至于有无吃饱,看他的尿量就知道。

书上写的,可能是瓶餵的作法吧?

因为奶量比较一定

10个月了可以多补充副食品喔!

2021-06-15 07:45:01

有时候是妈妈自己本身误会百岁医师书里的意思

我有个麻吉就是依照百岁医师的方法

我家DD根本完全看不出来是个早产儿呢!

有时妈妈自己也要弹性调整

书本只是帮助您上手一点而已!

2021-06-15 07:45:01

全亲餵要做到定时餵的话,除非你保証你的奶量够

不然的话,根本不可能,真的是哭了就餵

毕竟母奶消化快

既然现在十个月了

副食品可以吃了,现在努力养胖一点就好了

2021-06-15 07:45:01

马咪

我家妹妹也是快要十个月了

也是全母奶

可是体重也都差不多七公斤左右都不长肉

但是吃粥都可以吃满满一大碗喔

但还是不长肉

我也没办法

只能说是宝宝体质的问题吧

反正她正常发展健康就好了

想开了就不会那么烦啰

换个角度想

宝宝轻一点,妳也比较不会得妈妈手阿

尿布钱也可以省一点阿

妳说是不是?

2021-06-15 07:45:01

版妈

四小时餵一次并不全然是百岁医生的方法

很多没看书的婆婆妈妈也都是四小时餵一次

因您是餵母奶, 要考虑到你本身吃的营不营养

尤其超过6个月,因宝宝会爬,学站活动量变大更要加强营养的补充

小嘉再2天就十一个月喽

她六个月前也是全母奶也用百岁医生方法餵养

现在也是很小一只,没有肉

我妈说她是放山土鸡小小只,没有肉,很健康

她食量一直都小但胃口不错

例如我的例子, 副食品食物泥我由二餐增为三餐, 并加重五穀的比例

一星期小嘉可以增胖05kg

您可以开始增加副食品的量, 尤其是热量 母奶就当点心

少量多餐, 儘可能让宝宝多吃一点

从现在补, 不会太晚

2021-06-15 07:45:01

只是现在想想餵母乳再添加配方奶并没有甚么不好; 当初是自己太坚持全母乳而忽略了宝宝食量略减的问题+1

这个我有同感宝宝食量真的会因你给他多少她就慢慢调整只吃多少

我有一个同学的宝宝就这样现在两岁多了还是很瘦

1岁多甚至还只喜欢喝牛奶不爱吃副食品以牛奶为主食

不过这可能是大人没耐心餵副食品造成的

2021-06-15 07:45:01

我是没看过那本书啦

我以自己的经验来说说看

我生了二个小孩

二次都一样

坐月子时因为小孩黄胆留院

我只好挤奶送去医院

所以一开始我就发现我的奶量不够多

即使喝了发奶汤都没有变多

所以二个小孩都採用母奶和牛奶掺着喝

这样我才能安心而清楚掌握他们的奶量

唉~如果我是那种奶水多的人

我也愿意给小孩全母奶

我想妳赶快补正过来

小孩还是会愈长愈好的

不要太担心了

2021-06-15 07:45:01

10个月了不是也有在吃副食品了吗?

体重真的有点轻了点耶

我也有看百岁医师的书不过那已经是在我女儿满6个月以后的事了

我发现其中有些方法与我带我女儿的方式不谋而合

但也不是完全相同

但我很认同一点是孩子是要配合父母的时间

所以适当的训练是必要的

不晓得版妈是DD多大时就坚持4小时餵一次?

我大约是满2个月后才开始坚持实行4小时餵一次的

满4个月后就实行不夜奶一方面有保姆帮忙我,所以我带起来很轻鬆

版妈加油哦不是每个宝宝都相同但妳一定可以找到带宝宝最适当的方式

2021-06-15 07:45:01

我也看了那本书,刚开始也坚持餵母乳,记得当时bb也常哭,好在第一个星期因黄胆复诊时,才发现他体重变轻了,当时还以为bb不乖才哭,因餵母乳不知他喝多少,也不敢再让他变轻了,索性后来都全餵配方奶,而母乳也因手挤方式所以产量大大减少,现在bb不算重,但也很标準,无论如何,现在开始也不晚,不要气馁

2021-06-15 07:45:01

孩子的食量大小跟孩子本身的个性、气质有关

怎么可以归罪到母乳呢?

如果你的母乳不够的话,妳家DD早就哭天喊地了

还能顺利的长大到十个月?

四个小时餵一次,对于全母乳宝宝是有点久

因为母乳好消化吸收,应该很快就会饿了

不过,DD现在十个月了,

应该是要看他副食品吃得好不好

版妈,不要再浪费时间回顾过去而觉得愧疚了

你现在应该做的是,

想一些方法让DD多吃一点副食品才对

我儿子的小儿科医师都说

六个月以后的宝宝要长得好

都要看副食品吃的如何,不是喝奶喝得如何喔!

此外,DD如果食量小,那也OK呀,就少量多餐的餵他

这样对健康跟消化系统更好

2021-06-15 07:45:01

我倒是对这个儿科医生的话不以为然

快十个月了,都已经在吃副食品

现在才再说可能是妈妈的母奶不够!!

这样的推断会不会太夸张啊

==========================

亲餵母奶本来就不需要知道宝宝到底一餐喝多少

只要宝宝哭了,只要宝宝有寻乳反应就可以餵奶

不需要坚持4个小时才餵奶

每个宝宝都是不同的个体

是需要用不同的方法在顾料

就算餵配方奶,也不可能做到刚好四个小时喝一次奶

2021-06-15 07:45:01

认同娃妈妈的说法

六个月后的重点要渐渐放在副食品上喔

而且妈妈怎么羞愧呢??

你的宝宝可以喝母奶,宝宝很幸福啊

2021-06-15 07:45:01

没关係啦还来的及呀

只要肠胃没问题免疫力够不生病

还是吃的胖呀

ㄚ钰母奶都没吃

我才担心呢

2021-06-15 07:45:01

我没看过那一本书,但是我知道我儿子出生后我开始餵母奶,虽然只餵了一个多月

有时候1-2个小时他就又饿,我就得在餵,不可能撑到4小时才餵一次

或者他喝的比较少还是我刚好母奶不多,可能1小时内我要餵2次也有

反正就是他饿我就会餵他喝母奶

不过你去请教医生,那个医生也很好笑,宝宝6个月过后就都可以吃副食品了

现在都已经10个月了,可以餵宝宝吃些副食品,补充些其它营养

还怪你母奶不够,现在除了母奶之外,就多餵些副食品

2021-06-15 07:45:01

我没有看过百岁医师这本书

却看过"超级保母"这本书!!

这本书教的也是让小孩的作习规律!!

但母奶的部份,我还是採信实际作法!!

孩子饿了就餵

所以老大跟老二的体重就差很多!!

(老大是跟着超级保母说的规律,包含奶量)

(老二是随时餵食)

老二一直到现在都是白白胖胖的

就算是母奶餵食,老二也没有在六个月后就重在副食品!!

她反而在十个月才开始三餐副食!!

六个月到十个月这之间,一天只有一餐是副食!!

所以得到一个结论,

了解自己小孩的个性,

才知道用什么方法比较适合!!

书里的方法不能全部接受!!

因为世界上不可能只有一种小孩!!

(原作者于 2008-09-10 18:33:34 重新编辑过)

2021-06-15 07:45:01

母奶饿就要餵 会不会饿到胃都吸收能力不好了啊 真惨

母奶好消化和配方好不同 四小时真的好久

而且再加餵配方奶 反而不好 是出在你餵食的时间啊

(原作者于 2008-09-10 18:35:57 重新编辑过)

2021-06-15 07:45:01

我有看过百岁医生的书但我不会照她的方法带小孩,我觉得自然就好就算是大人也不一定是照时间吃饭。

2021-06-15 07:45:01

了解自己小孩的个性,

才知道用什么方法比较适合!!

书里的方法不能全部接受!!

因为世界上不可能只有一种小孩!!

======================

引用《娜妈不辣,而且很欧巴桑》的这段话!+1

2021-06-15 07:45:01

我觉得那本"百岁"真的很有问题

没什么理论或研究依据不知为何那么多人看

还一堆人奉为圭臬以为放着宝宝自己哭着入睡就好

10个月应该多加点副食品了

母奶宝宝怎么会四小时餵一次?

应该是哭了、饿了就吃。

2021-06-15 07:45:01

不知你是否第一胎 ,前人说的第一胎照书养,第二胎照猪养,妳都不想想小孩幼儿时期除了能喝奶还能吃啥东西,他肚子饿就给他吃有啥好担心的,现在搞成这样,要大家说啥好, 好好的去研究副食品吧, 书看看就好别太当真

2021-06-15 07:45:01

板妈

我儿子在满四个月前都是两小时喝一次母奶

夜间则是三小时一次

满四个月就有八公斤

后来我採取百岁医生的作法

他竟然开始不长体重

六个月才85公斤

现在我也很后悔

应该在他六个月之前拼命餵母奶才对

这时候宝宝长体重长最快

应该在满六个月后再戒夜奶或四小时餵奶一次

现在即使我要他吃东西他也是爱吃不吃的

我很伤脑筋

2021-06-15 07:45:01

妈妈别自责了,DD没事的,

我家MM也是母乳宝宝,也不爱吃东西,只爱河母乳,

我的母乳不多, MM 也不长肉,

但MM 健康满好的,好动,不常生病,

生病了也很快就好了,

我想这是母乳的功劳吧。

我曾看过一篇文章说餵母乳,看孩子,别看锺 ,

所以MM要喝,我就餵。

妈妈参考

转贴 看孩子,别看锺 (Watch the 宝宝, not the clock)

文:小巫

某天在朋友家书架子上发现一本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出版的《赤脚医生手册》,页面已经发黄,这在今天可是希奇物品。翻到生孩子那一章,看到章末有关母乳喂养写着这样寥寥几句话:“新生儿出生24小时后开始喂母乳,每4小时喂一次,两次喂养中间可以喂糖水。”

看见这样的过时信息,不禁哑然失笑。不过,就平时经常听到的有关母乳喂养的问题而言,其实在21世纪的今天,还是有不少人糊涂地信守着这种陈旧观念,就是给孩子喂奶要按时按点喂。总有人问我,“我应该多长时间喂一次?每次要喂多久?”

“看孩子,别看锺”(watch the 宝宝, not the clock),这是国际母乳会的一句着名格言,就是说,母乳要按需喂养,而不是按时喂养。

“母乳喂养不是一场数学演算,”西尔斯医生在《育婴手册》裏说。“小宝宝们和有哺乳经验的妈妈们可都没有写过任何严格的规则。”

那这样的传统观念是从哪裏来的呢?其实是把喂奶粉的经验套用在母乳上了。但是母乳喂养迥异于奶粉喂养,其中包括以下这几个原因:

- 婴儿出生伊始的头几个星期裏,母婴之间要建立起恰如其分的喂养方式,婴儿要以频繁的吸吮来刺激母亲的乳汁分泌。宝宝吃的越频繁,乳汁分泌量越旺盛。而且在大约三个星期和六个星期左右,婴儿会经曆“猛长期”,需要的养料比平常多,也会通过频繁吸吮来提高母乳的分泌量。这是大自然安排好的供需关系,因此母亲要在婴儿需要时喂奶。

- 每一个婴儿都有其天生的独特性格,首先就表现在吃奶方式上。有的婴儿吃的又快又猛,吃饱后可以等待两三个小时再吃下一顿。有的孩子却吃得温柔缓慢,一顿奶要吃上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小时,有时还会吃着吃着就睡着了,过一会儿醒来又要吃。而且大多数婴儿在吃饱肚子后还会在奶头上耽搁一阵,获得娱乐性吸吮。新生儿的胃口也随时有所变化,有时吃的多,有时需要的少。每一位妈妈的乳汁都是爲自己宝宝的独特性而设计的,根据宝宝不同的需要情况,每一次喂奶时,乳汁的分泌量、浓度和成分都有所调节。因此哺乳的妈妈要按照自己孩子的需要来喂奶。但是奶粉却千篇一律,其中含有数倍于母乳的蛋白质、脂肪和矿物质,新生儿不成熟的消化系统无法完全承受。由于无法根据个性安排奶粉量,人工喂养就需要人爲地制造一个固定的时间表,以防过饱或消化不良。

- 母乳较奶粉更容易消化和吸收,母乳喂养的宝宝需要喂食的次数也自然多一些。作为新手妈妈,最好做好思想准备,你的宝宝在最初几个星期裏,基本上要平均每两个小时吃一次奶,或者是在24小时阶段内吃10到12次奶。一般三个月之后,乳汁分泌量达到孩子的要求,在按需喂养的基础上,母婴之间建立起令双方满意的喂养关系,孩子也会接受频繁吃奶之外的安抚方式。至于多长时间喂一次、每次喂多久这样的疑问就不会再出现了。

其实就象一位母亲的着名言论所说的那样,“成功地分泌乳汁是每一位女人女性气质的自然表现,她不需要计算给孩子喂奶的次数,就象她不需要计算亲吻孩子的次数一样。”

2021-06-15 07:45:01

既然你会多方参考, 为何会採取百岁医师的方法呢? 应该也有书, 资料提及母乳比较容易消化吧! 消化了就会饿, 饿了就要吃, 小孩怎么可能等4小时呢? 况且6个月以后可以添加附食品, 应该也会帮忙长点肉吧!

坦白说, 我女儿是母乳宝宝, 我一直餵到1岁2个月, 他一直都是瘦瘦的, 我也被很多人唸, 但是他不肯喝配方奶, 不要用奶瓶喝(水也不喝喔!)所以6个月以后就尽量加附食品让他补充营养, 他一次都吃一碗稀饭喔! 如果营养够, 就有抵抗力, 胖还是瘦就没太大关係了。

2021-06-15 07:45:01

我家DD再10个月的时候早就改成三餐了,55小时餵一次,都是吃食物泥,母奶只是辅助了。

别怪罪百岁的作法,真正努力过的才知道这方法的优点,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2021-06-15 07:45:01

别再冤枉丹玛医师了,

真的照丹玛医师的做法,孩子在五、六个月时早就吃食物泥吃得够多,

且在七个月就断奶,

孩子都十个月了,长得大还是长得小,这都要怪丹玛医师啊?

这跟母乳一点关係都没有,

而且丹玛医师教导的是一个一致及规律的作息。

另外,我觉得版妈妳在回忆过去不太客观,

「现在回想起来如果当初四小时不到DD就开始哭根本就是因为肚子饿, 而我却还是坚持四小时才餵他就觉得实在是太羞愧」

孩子不是只会哭肚子饿。

妳是否应该检讨自己食物泥的製作?

妈妈啊!刚刚看了妳的日记,

我觉得,妳根本就没有用百岁在带孩子啊!

作息没有一致、到后来也是在母奶睡,

不可以只取四个小时这一方式就说妳採用这个方法啊!

很多医院也是四个小时餵一次。

妳这样一提,

又害丹玛医师被许多不了解她的人骂,

真是……唉…

(原作者于 2008-09-10 22:02:58 重新编辑过)

2021-06-15 07:45:01

我是什么书都没看

我的母乳超不足,但我坚持全母乳,

所以我随时随地都在餵奶、挤奶(虽然每次都只挤不到10cc)

但我女儿食量超大,并没因我奶少而食量小!!

因我当时全母乳6个月,每天几乎都睡24小时而已,

就是真的很拼命餵奶、挤奶

虽然现在我女儿依旧不高又不重,但食量依旧大得很

一餐至少都吃ㄧ大碗的饭,吃完饭后也还要吃甜点!!

所以全母乳的宝宝,最好是一饿就餵,不要限时比较好!!

2021-06-15 07:45:01

一一我也没看那本书

而且我认为亲餵母奶好耶

我女儿到现在11个月了我还在餵母奶

(亲餵喔他副食品也是吃很少)

而且人家说ㄚ刚开始学吃东西本来就是少少

他有吃总比没有吃的好

好希望能看到DD吃完满满一碗副食的样子!

<<<这段话对我姐来说没用他小孩1岁多了

现在吃粥也吃不到半碗可是他有10公斤到11公斤中间吧

(我姐讲的)

而小孩ㄚ要依各人状态来处理

我女儿到是像百岁讲的一样

一喝奶饱了就睡到4个小时

可是我姐的2个小时就要餵

现在1岁多体重只有10公斤快11公斤

我女儿快一岁体重有9公斤多

2021-06-15 07:45:01

十个月要开始餵副食品了啦。跟母奶的量没有关係的。

再怎么样,母奶一定是比配方奶营养且好吸收,不要放弃这么好的东西。

妈妈妳该开始想该弄什么东西给宝宝吃,比较重要。

而且,母奶,是宝宝想吃,就给他吃。

母奶很容易吸收,撑不到4小时的。(我家这只未添副食品前,3小时是极限)

吃东西是享受,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妳的压力,宝宝会感受得到,进而,他也不想吃了。

放轻鬆,他要吃多鼓励,不吃,慢慢来吧。

2021-06-15 07:45:01

妈妈

加油 我也曾经想用百岁医生书中的方法

但是后来我未照书上实施

不是不好 而是我觉得不适合我和宝宝

所以 相信你的直觉而不是书

只有妈妈最了解自己的孩子

在美国 百岁医生中的方法有赞成和反对的声音

所以妈妈不要奉为圭臬

因为那不是準则

现在开始增加副食品的量和种类

宝宝一定可以很快长大的

2021-06-15 07:45:01

尽信书不如无书!

妈妈还是要视宝贝的情况,

做饮食上的调整喔…

2021-06-15 07:45:01

小孩一出生唯一的任务就是"长大"老一辈讲的"赶奶水"成长激素要在睡觉时释放出来肚子饿当然睡不着哪来的热量营养长大呢?两个小孩都是早产

34周就生了弟弟现在8个半月初生时2755公克2个半月8公斤6个月1

02公斤现在109公斤身高都在90%每个孩子有自己的特质书是参考用的一岁前妈妈要较辛苦一点小孩才能健康长大妈妈也较有成就

2021-06-15 07:45:01

版妈

我也是全母乳亲餵的妈妈,一直一来我都是让宝宝想喝就喝,现在13岁了,母奶已变副食品,饭菜变主食了,母奶现在还是想到就来几口

试着自己熬一些粥给宝宝吃,可以加很多东西下去煮,当然别忘了要常变化喔,另外,我的经验是母奶宝宝对太重口味或温度太高的食物都不爱,所以我自己煮给宝宝吃的都不另外加调味料,

妈妈可以让宝宝少量多餐ㄚ,也可以试试添加综合营养素,别急别气馁!母奶妈妈很辛苦,不过母奶宝宝抵抗力真的比较好喔!还有一点母奶宝宝的成长曲线前期会很好但六个月后会落后给配方奶宝宝是正常的,我家的也是不长肉ㄚ,可是有长高有健康发展就好了,

加油喔

2021-06-15 07:45:01

我是奶水不足加上MM不愿吸改配方奶

黄疸问题医生要我改配方奶来改善

MM的食量小,过几个月又带去看另一个医生

结果被骂臭头,说我为什么不餵母乳????

婆家的人也一直说我奶水"赶不够"(台语)也不餵开水???

但MM的体力倒是很好

六个月了还没长牙但没三个月就翻身了

只是MM一定要快睡觉了才肯喝奶这点让我很头大

妈妈也别太自责了这样压力会很大的

一起加油吧

2021-06-15 07:45:01

我家今天也刚满十个月他的体重从六个月开始就一直维持在8kg上下

持续到九个月才破 8kg吃很正常还觉得他吃满多的呢就是没增重

伊森也是全母奶, 但是还没满4个月就因为他抵制瓶餵, 开始餵副食品

一开始是米汤, 但他不爱太稀了吧后来买了桂格敏儿米精吃到六个月

改餵一般副食品, 南瓜泥, 马铃薯泥, 红萝蔔稀饭, 菠菜等等

也发现伊森爱吃南瓜, 不爱吃马铃薯和地瓜从他吃的速度有分别

白天, 妈妈帮我顾伊森, 约是 两个小时就餵一次, 每次就宝宝碗一碗

晚上我下班才喝母奶, 满六个月后, 母奶照餵, 但可以多添加点副食品啦

伊森平时我在就多喝点母奶, 否则他就吃外婆精心熬煮的宝宝爱心粥

我发现啊 大概八个多月时,

我们有回煮排骨汤 把小碎肉剃出来给伊森煮汤, 熬粥

或是鸡肉丁放在粥里那一个礼拜后, 伊森真的结实许多

呵呵 妈妈可以试试看啦!!

ps 伊森这周末开始连续断断续续发烧四天今天才退烧不过还没发现长疹子, 带去看医生 医生还说 满周岁时大约 10kg 就好了啦

因为大部份都到一岁多还需要抱 那么重做什么!? 想抱到手断掉唷

呵呵 觉得那医生说的也有道理啦 健康就好 体重不是太重要啦

2021-06-15 07:45:01

十个月基本上要检视副食品的状况了

ㄧ味的检讨母奶或牛奶 无法迎合宝宝成长的需求了

而且每个小孩的成长状况不ㄧ

不ㄧ定是母奶或是採用哪个人的方法可以决定的

像我两个都餵母乳啊

啥书都没看 就是很自然的迎合宝宝的需求

老大三个月大八点五公斤 六个月大破十公斤

老二现在八个月 也破十公斤了

两个都是全母乳七个月才开始餵副食品

当初也是有人说四个小时再餵就好

但是我捨不得啊 而且母乳的消化快 本来不到四个小时就会饿了

如果妈妈还再餵母乳

那么我鼓励你继续餵

但是副食品的部份 可能要变成重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