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高学历低成就的妈妈

昨天看新闻是说现在失业率最高的科系是法律系

想到以前我一个同学当初考上法律系时,老师感到骄傲,全班都羡慕的要死

不过现在因司法不好考,加上失业潮

她现在在帮家里摆摊

我也没好到那去

虽然是千辛万苦的拿到国立企管硕士的学位(大学几乎都没玩到,都去补习班或在家念书)

但是还是照样失业,现在在家当家庭主妇

虽然现在硕士满街都是,没什么奇怪,不过这张纸是我当初呕心沥血努力拿到的。

但是却变成心理上的障碍

每次和老公吵架时,他也会拿我没工作来借题发挥。

其实我也很想有工作,很想发挥自已的所学,很想贡献这个社会

但是现在都变的遥不可及,连想找什么工作都不知道。

以前念书还蛮容易的,但是用在社会上像找份工作对我而言是难度很高

想请问高学历低成就的妈妈们(希望是有工作的),有没有相同的经验

心态如何调适

也让我借此做个参考

PS我知道我身段放不下来很欠骂,也许我用词不当,若得罪之处,请多见谅

湖南试管供卵婴儿

标签: 青岛供卵试管

作者头像
admin创始人

上一篇:一个月了好奇公司竟然没有给我寄入会礼!
下一篇:急请问台中哪里有便宜的婴幼儿用品店?

发表评论

2021-07-22 03:34:59

我应该也算算吧

身段放不下

曾经有过很风光的时候

现在就只是简单当个小学电脑老师

要养家吧

理想

只好当作梦想了

2021-07-22 03:34:59

社会是现实的~

你是老闆要请一个高学历,没工作经验的?

还是实际有经验但是学历不高的呢?

很多老闆都选后者,第一肯做ˋ第二便宜~

我是在国外双学位大学毕业.

我也失业,不过是为了带小孩.

我要结婚前,就被要求自动请辞.

因为老闆娘知道我要结婚了,要我配合长期调派大陆.

(长期驻守大陆厂,就是没有要让我回台湾的意思)

我刚要结婚,怎么可能配合长期驻守大陆.

我跟老闆娘商量,他说公司是希望你过去.

如果你没办法配合人事变动,那就自动请辞吧.

后来怀孕就没找工作了.

老公希望我能帮他顾好小孩.

至少让他再外面努力赚钱时无后顾之忧.

但是我觉得啦,不至于找不到工作就是.

只是看你怎么看待你的下一份工作职位.

如果你的认知是,就我的学历,薪资一定要多少,待遇一定要多好.

真的,找不到那么好的工作,钱多事少离家近的.

通常,在找工作,薪资那边一开始我会倾向配合公司制度.

等我做久了,我会希望老闆能给我应该给的薪资.

例如,我对公司贡献很多.

那么,你就应该给我多一点的报酬.

我第一份工作在一间知名大厂.

国外业务,什么都要做,包含报价ˋ报关.

联络客户,进出口货柜.

我一个月的薪水老闆才给我一万八.

还要扣我劳健保ˋ午餐费一餐$80.

而且规定不準外食,一定吃公司的餐.

我做了三个月,老闆说,经济不好.

之中还派了我去了两次台北秀展的.

让我去翻译,招待客人~

却只提供我住宿.

我吃的部分还自费.

连搭乘计程车的费用,还要自付一半.

于是三个月后,我离职.

因为,我觉得付出很多.

至少,每天下午五点下班我都加班到九点多.

不论自愿还是被要求,几乎都九点过后才有下班.

没有加班费,我晚餐时间都变吃宵夜的时间了哩.

后来,就一直在另外一间公司(说结婚叫我自动请辞).

这间待遇很不错,但是一开始进去只给我两万块.

半年后,给了我五万块,老闆娘自己调的.

所以我本来打算一直长期在这间.

只是,我们老闆娘说我结婚后就不行.

他自己也明说了,结婚会有家庭负担.

所以要我自动请辞.

前阵子想找工作了,还有不少不错的机会.

我觉得,如果你一开始不要规定至少多少之类的.

看对方愿意出多少,要你做多少事来评估比较好.

我后来还是在家带小孩~

因为,我老公还是希望我继续在家~

呵呵呵,虽然我蛮想出去证明我不是废人这件事~

不过,算了,老公不这么想就好了~

2021-07-22 03:34:59

唉老闆娘自己还不是结婚了吗

何必这样呢 妈妈没跟老闆娘沟通喔

2021-07-22 03:34:59

小花花大头目:

没办法,我讲过了~

他是跟我讲他很认同我的工作能力~

也希望我能长期待在公司~

不过我结婚一定会有家庭负担~

他说结婚后我就要準时回家了~

就没办法配合公司加班~

(加班通常是我自愿的,她们没加班费)

因为客户在欧美,所以加班蛮平常的.

他是认为我结婚就不能这样帮公司卖命.

我后来决定怎么都不回那间公司~

因为老闆娘最后讲一句话~

她说:{如果哪天你离婚又恢复单身,还是欢迎你在回来}

@@"

言归正传,我也算高学历的妈妈~

但是,成就喔,有两个很可爱的小恶魔算是一点小成就吗?

"

我还是相信,只要愿意做~

就可以找到工作~

或许,头衔ˋ待遇并没那么好.

工作也不是自己梦想的工作性质.

但是,要赚钱啊~

这点是非常现实的问题.

梦想会让你饿肚子.

现实才能养活一家人.

2021-07-22 03:34:59

这应该怎么说呢??

我65年次!!

小孩都生了两个,钱也赚了近千万了。

我大学同学,还在念博士班!!

啊这该说什么呢??

我真的认为是要看自己对人生的规划!!

我也有一个大学同学,拿书卷奖毕业的

他现在在家当两个孩子的妈,日子也过的轻鬆自在、满足又满意!!

2021-07-22 03:34:59

不知道你几岁 基本上, 现在硕士太多了

不算是高学历 找不到工作的硕士, 也很多

这几年, 不止应徵者要放下身段, 连公司也放下身段

不管多有名的公司, 遇到适合的人, 也是非常礼遇

尽力的回答满足应徵者的问题跟需求

如果连公司都需要这样作, 看不出来你为什么不行

2021-07-22 03:34:59

老闆娘最后讲一句话~

她说:{如果哪天你离婚又恢复单身,还是欢迎你在回来}

超无言 可恶耶

我会回他我都还没结婚 你就先祝福我离婚吗

硍= =!!!

亏他还是结婚过婚的女人

2021-07-22 03:34:59

嗯,时时刻刻都得调适自己。

不论走在菜市场还是台北城市里。

真的真的不论自己多有自信家人多么相挺

偶而还是不免有些格格不入。

自己真的要先坚强,但也要有破斧成舟的心理。

如果不能适应,就要想办法跳脱,有能力离开讨厌又低薪的环境,这样会快乐一点,才能在那个职场待久一点。

真惨,我是版妈所言综合全部的那个法+研+好工作的人

现在是家庭主妇,不过,幸好我是处于可自择的位子,才可退可进。

虽然表面上很自豪的跟同事比,大家放不开,我为了家庭放开。

但是此时此刻成就感低落到不行。

人都需要成就感和荣誉感

这些还是外在的工作态样阶级及薪水高低显现出来的。

不然菜市场、幼稚园里,谁知妳和其他的欧巴桑有啥不同,尤其是做的很认真苦哈哈有能力的妈妈,老板又不真切体谅,那心情真的很!@#$。

加油,版妈不欠骂,自己辛苦而已。

去做,做出来就可以大声,不用放下身段。

2021-07-22 03:34:59

谢谢rachel妈的鼓励,妳的话另我觉得开始有勇气了

我会努力站起来的

我现在是有心理準备是

过完年我会找作业员的工作

(坦白说,我还怀疑作业员这工作还会不会要我)

我是六年级尾班的

我不是找理由

也许各位妈妈之前在毕业因学历还能找到好工作

还有坐拥高薪过的回亿

我们那时失业率就很高了,我们班当初大四时几乎都在準备考研究所和高考

所以当时我求学目标达到了,工作却又找不到,才顿时失去人生的意义

但是我真的不想逃避

谢谢各位妈妈的意见,我会检讨自已

(原作者于 2007-01-11 19:15:28 重新编辑过)

2021-07-22 03:34:59

版妈

"作业员" 妳也未免太低估自己的能力了

我学历只有大学

婚后还仍抱着一丝希望

想进大公司历练

但是投递履历表每每落空

那一段低潮期让我十分丧志

当时 甚至觉得只要有工作就好

女人也是有梦想跟抱负啊

工作能力也不亚于男性

却为了配合家庭

失去很多工作的机会

老公如果不能体谅

那真是很不应该

其实"学历"不是重点

"能力"才是攸关在职场能否胜出的关键

妈妈加油

妳一定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2021-07-22 03:34:59

我和版妈有类似的感觉呢

我自己一直没出去工作 还在念博士班

老是觉得自己没有能力 博士毕不了业

拿着硕士文凭去找工作吗?

虽然在金融业也算是最顶尖的国内研究所出来的

可是我却对自己一点自信也没有

我常觉得自己是个废人

我根本不觉得自己能有什么身段

我甚至常想去便利商店当店员

不知道为什么

难道是因为我的一群同学都太优秀了吗?

让我对自己一点信心都没有了

只觉得自己很废 没有公司会要我

最近常为了自己存在的价值是什么而觉得心情低落

看着老公辛苦努力地赚钱养我这个废人

真的心里觉得很难过

唉!不知道什么时候我才能有自己不是废人的感觉

2021-07-22 03:34:59

给大家加油!

我没有很高的学历(师院毕业),老妈希望我乖乖当老师,

我则想当贸易或法界的女强人,因此大学四年一直想重考,

想归想,进大学后如脱缰野马,哪还想到要重考呢?

因此,一路当老师到现在,有成就吗?看到小朋友的笑容时真的有,

碰到工作压力时,又觉得自己好像是个公家保母─做牛做马。

anyway

有别于当时的初生之犊不畏虎,结婚后,我倒真的希望

当个全职家庭主妇呢!

角度不同,感想不一样吧

(原作者于 2007-01-11 21:50:40 重新编辑过)

2021-07-22 03:34:59

我学历没有版妈高,很低,才专科,也是六年纪尾班

最近在找工作,也是觉得好难找

心情真的很低落,但是还是要硬着头皮去找

真找不到,就先去超商打工好了,我已经作了这样的心理準备

然后边準备toeic和金融证照的考试

看能不能在职场上比较有竞争力

不过,版妈别气馁喔

你有这样的学历,应该还是会找到不错的工作的

可能现在快过年了不好找吧

深深觉得女人还是在经济上独立,有个工作比较好

虽然踏出去的那一步是那么的沉重和困难

(原作者于 2007-01-11 22:18:31 重新编辑过)

2021-07-22 03:34:59

自己觉得做的快乐的工作

就是高成就

2021-07-22 03:34:59

我也算是吧

我是化学系大学毕业

到美国直攻博士 结果不小心怀孕了

于是我和我先生就决定休学回台待产

本来我是打算纯待产

可是我先生看我整天在家睡觉 说我会变笨

所以他就把我抓去一起上班 (公公的公司)

因为怀孕 所以公公安排我做业务助理

因为公司有很多股东 我公公也只是董事之一

所以薪水给很低 25000

作快满3各月 我就生产去了

产假后我换到别部门 (因为我对业务真的没兴趣)

因为换部门 公公觉得这样不方便加薪

作满3个月 因为我妈和婆都有是暂时无法带宝宝

我又请了一个月育婴假

也因此 我公公又不好意思帮我加薪

加上产假 育婴假 我也到公司快满1年了

可是我薪水还是25000

我有次看到新来业助的薪水 竟然还3万多ㄟ

唉对方只是高职毕业

虽说我博士肄业 至少也大学毕业呀

我都跟老公抱怨我是廉价劳工

我老公也有同感

因为我和先生是大学班对 同是化学系

我先生在研发部

我公婆认为夫妻在不同部门才不会吵架 而且这样学得比较多

也因此 我永远不会到研发部 永远碰不到化学知识

不管如何换部门 都不是我的兴趣

因为这样 我上班没啥动力 能混就混

其实还真想回家带小孩算了

2021-07-22 03:34:59

法律系的迷思

以前在学校也听学长说过

法律系毕业如果考不上律师执照或司法官

只能到事务所做法务助理

一个月顶多两万出头

所以啊

T大法学院图书馆长年挤满考执照K书的人

有人甚至一考就是三五年

青春都浪费在考试上了

2021-07-22 03:34:59

因为现在景气不好,我是在景气好时就在大公司上班了,学历部份是利用晚上去补,当时我比同年纪的辛苦,但是现在想起来当初辛苦是对的,先卡位了,后来都很好找工作,学历也有,工作经历也有了,学历高的妈妈可以试试看先累积经验,毕竟现在大公司要求太多了,等累积实力后是他们要求你来喔

2021-07-22 03:34:59

我啰

国立大学第一名毕业,留美生物硕士,然后回国结婚,生了宝宝,现在在大学图书馆工作, 嗯`我胸无大志,觉得不用加班,没有工作压力然后有寒暑假的日子很不错啊!

2021-07-22 03:34:59

补充一下

版妈其实也不要气馁

我觉得学历高低最大的差异

是培养解决问题和思考事情的能力

或许初入职场

学历高低的差异并不明显

但时间久了

自然能分出高下

在职场几年

我深深体会学历只是成功要素的一部份

另外则是要做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好的EQ跟应变能力

剩下就是一点运气啰

2021-07-22 03:34:59

我是低学历者呵真的不高

看到那么多高学历的妈妈们我有个疑惑

当初学校刚毕业时(包含研究所)如果有一个薪水2万出的工作要给您做您做不做??

不做是因为放不下身段

做,那最后会是如何?

其实职场就是这样起薪低努力几年,但在同一个团队中公司要培养的人通常会是高学历的那几个虽然起薪低但是潜力强就不怕熬个几年,可能爬得比谁都快薪资也往上升经验够大家抢着要

不做,放不下身段回归家庭那就算是学历高也会被淘汰这是自然的法则没有因为失业或景气差就会有所改变因为学校所学的东西会忘记日新月异的东西越来越多学校教的已经不可能负荷得了职场所需回归家庭在重回职场时,学校教的东西可能并不能用了加上没有经验的累积教导时是一张白纸,看是吸收力已不如年轻人了

版妈也不需要灰心可以在慢慢累积经验毕竟年轻(会上宝宝H的应该不老吧)先找个薪资低的做做看,要先累积经验才能跟您的学历相配合

2021-07-22 03:34:59

我觉得,无论做什么,都能适应环应,开心过日子,这才重要。

我学校一毕业就结婚了,工作四、五年,生了两个孩子,现在选择开店做生意,顺便带孩子。

我没有什么梦想,也不想有什么成就,只想开心过日子。

不管扮演什么角色,都是认真去做的,就算是菜市场里的欧巴桑也好,也要认真精打细算,也要认真和摊贩三姑六婆聊天,也要认真的看到特价就往前冲。

2021-07-22 03:34:59

赞成小语妈说的

读法律是个迷思,

我有朋友法研所毕业,考律师四年都没考上,

目前在法院当助理,薪水自然是低好几级!(继续加油中)

真的,在职场待久了,

你就会觉得除了薪水之外,还有很多事情很重要,

你对你的工作有理想,对家庭有责任,

在种种因素下,或许没有办法找到跟你的学经历都符合的好工作

重点是要做的高兴做的快乐最重要

2021-07-22 03:34:59

妈妈别这样想

其实能把家庭治理好,也是很好的成就丫

2021-07-22 03:34:59

呃发言若有不当不要打我喔

学历高低不是问题吧是社会上有没有缺这样的人才以及你的实作能力跟经历吧

尤其是6年级中段班以后的可以说几乎是全部都大学毕业了

六年级后段班是七年级生的可以说非常多的人硕士毕业了甚至在唸博士班

我先生的公司是美国科技公司也不是粉大间也没股票

他们请人的条件是硕士台清交本科系毕业要有实作能力跟经历喔

因为我老公说就算是国立大学毕业现在的程度比不上以前的私立专科毕业(指五年级)

且空有文凭有许多人根本没工作能力所以就你您是国立大学本科系研究所毕业

也是会找不到工作的喔现在职场粉竞争大家又不要请家庭主妇

故粉多唸研究所或博士的女生还是跟高职毕业生一样待在家照顾小孩没工作的

我先生是五年级前段班的国立大学硕士公费毕业当时硕士十分少工作真的粉好找

且以前的公立大学研究所在学校时都已接过许多case了有许多实作经验

现在的大学就粉奇怪连研究所毕业也没办法立刻上手

故粉难叫企业主想要用他们呢

故不用太怨叹啦假如你是考古博士毕业要去做高职毕业都可以做的小助理

真的薪水没有可能会如你所愿的啦毕竟学非所用粉难有交集的啦

大家辛苦了要加油喔

2021-07-22 03:34:59

我觉得学历高低还好吶不是太重要

学历高低只在于找工作时好不好找

至于做工作只要肯做不怕找不到

不过关于身段的问题

就是自己个人调整心情及要想的开啰

2021-07-22 03:34:59

六年级后段

现在很多清交的硕士 教都教不会的

只要是65年次后的我根本不相信学历了

我遇到的, 有满多国小或国中就移民

大学或研究所后, 回台湾工作的 满多的

他们的学历跟能力, 就比较有一定的水準落差不会很大

2021-07-22 03:34:59

学历只是找工作的一个基本条件而已

出社会的前一两份工作 或是工作资历一两年内的 大概都会看学历

可是之后履历表的重点就是经历与能力了

其实想想看 现在硕士满街 可是被批评空有学位没学问的也不少啊 顶着国立大学MBA应该可以加分不少才对

有了专业实力 再来看看工作上的相关能力 像是外国语言 协调沟通 在职学习进修 问题解决等等 有没有比人家差呀

如果有学历有内涵有其他附加条件 那么就比较容易找得到工作吧

如果真的找工作不顺利 那很可能就是因为不懂得面试技巧 运气不好 或是设限太多(要顾家嘛) 或是"关係"不够(缺乏人脉帮忙引荐)等 这些非战之罪

静下心以招募者的心态来剖析一下自己的问题所在 看是否能有所帮助

回归标题

何谓低成就? 见仁见智啰

我认为在我的人生规划中 现在小孩的生养与成长最重要 所以待家里孵蛋带小孩

以世俗眼光看 标準的高学历低成就 可是我很满意 也很快乐 而且有很多人羡慕耶

去看看前几期中的商业周刊吧 举例的许多当了多年的家庭主妇后事业有成的个案 他们多是高学历妈妈 也许会舒坦点

2021-07-22 03:34:59

我觉得我算是吧

本来考上国立大学研究所的

才唸了一学期不料我却怀孕0 0

经过一番风波休学来大陆结婚

身边所有的人都用一种很惋惜的眼光看我

书没唸完就结婚生子

完全没有工作经验

小孩子生了之后我台湾和大陆都找工作

运气一直不是很好真的都不好找

我现在在大陆的外资公司工作

高职我唸国际贸易,大学唸俄文,研究所修俄国文学

后照理来说应该和我的所学最贴近的:我是採购和翻译

但是事实证明以前我所学的应用到工作上等于是完全没什么用处

国际贸易,我进货出货出口报关,实在不知有什么是我以前学到的

以前唸俄语,语法用错老闆说没关係,知道意思就可以

我没想到,以前唸书时,曾经最在乎的课程,考试题目,问题

应用到工作上竟然千扯不到什么关係

老闆也一点都不在乎我曾经书唸多好

同事们有的留学英国留学哪里的,唸研究所的

结果二个老外老闆只有高中毕业

每次人家说,一个国立大学硕士的机会我不珍惜

当时我也想把书唸完,只是我后来觉得宝宝和家庭是我的第一顺位

版妈我觉得妳的情况

真的希望找工作

晢时记得妳曾经付出心力为这纸文凭,想到这里就好

毕竟很多公司等到妳到职后在意的是妳的表现和才能

我觉得不是放不放得下身段的问题

2021-07-22 03:34:59

版妈要不要试着去考公务员,妳挺会考试的可以去试试看哦,当了妈妈后才知道当公务员有多好,準时上下班,现在公务员薪资福利也不错,至少起薪都有三万左右,又有退休金跟年休,可能工作单调点但如果没有要成爲女强人的打算,当个公务员应该也不错哦